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之子曾收取日产资金?当事人否认

2019年04月11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之子曾收取日产资金?当事人否认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日,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的儿子、美国投资公司“Shogun”首席执行官(CEO)安东尼,就作为再逮捕嫌疑的日产资金汇款至外部一事,否认了部分资金也转给了自己这一嫌疑。据悉,戈恩此前因涉嫌违反《公司法》被再次逮捕,安东尼通过电子邮件回应了共同社的采访。

据报道,关于第四次逮捕戈恩的嫌疑,日产的资金被认为流入了戈恩实际拥有的黎巴嫩投资公司“Good Faith Investments”(GFI)。据分析,其中一部分交给了安东尼的公司,但安东尼强调自己“没有收取任何(来自GFI的)资金”。

Shogun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主营业务是面向新兴企业投资。据加州的法人登记等部门称,该公司于安东尼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第二年,即2016年成立,他还是联合创始人。

戈恩因涉嫌在2015至2018年期间,让日产向阿曼的销售代理店“SBA”支出总计约16.98亿日元,其中约5.63亿日元汇入了GFI的存款账户而被再次逮捕。

据法国媒体消息,戈恩2011至2016年担任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公司董事长兼CEO期间,也将雷诺的资金经由SBA转入GFI,而GFI被认为向安东尼的公司出资了约30亿日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