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界酒精检测扩大至空乘 措施最快于5月实施

2019年04月11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航空界酒精检测扩大至空乘 措施最快于5月实施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鉴于日本各航空公司频频发生飞行员饮酒问题,国土交通省将规定客舱乘务员、飞机维修师等也必须进行酒精检测。据悉,措施最快于5月开始实施。

据报道,飞行员饮酒问题接连曝光后,客舱乘务员以及飞机维修师的饮酒问题也浮出水面。为此,在规定飞行员必须接受酒精检测之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将设定一个新规定,要求客舱乘务员、飞机维修师以及空管人员也必须进行酒精检测。

新规定的具体内容包括:空乘、空管以及维修师的酒精检测,也和飞行员一样,需要有第三方人员监督,并使用向检测管吹气的检测设备,以免被检查者作弊。即便只检测出微量酒精,也将禁止该工作人员执勤。

在上述人员中,客舱乘务员需要在紧急情况下引导乘客疏散等,其工作直接关乎到乘客的生命安全。为了避免客舱乘务员在机舱内私自饮酒,客舱乘务员也和飞行员同样,在执飞之后也须进行酒精检测。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上述措施快的话将在5月开始实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