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审议一天近7个小时,安倍和麻生自备“护腰神器”

 

2019年04月11日13: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国会审议一天近7个小时,安倍和麻生自备“护腰神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4月11日报道称,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等审议开始前的阁僚席上,藏青色和黑色的靠垫十分显眼。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等人的座位。

预算和决算相关审议原则上要求全体阁僚出席。有时候一天的审议时间接近7个小时,阁僚需要一直坐在座位上。一位阁僚表示,“有时坐久了后背疼”。

安倍似乎是听了麻生等人的推荐,2月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时出现了将靠垫放到椅子上的一幕。后来安倍就一直使用这个靠垫。

《日经新闻》记者向生产和销售这种靠垫的厂商询问了产品的特点。该公司宣传室称,“由于可以从多个方向支撑身体,即使久坐也不容易觉得疲惫”。由此可见,长时间的国会审议似乎离不开这样的产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