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号还未使用 市民已收到“令和31年”水费通知单

2019年04月11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4月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记者会公布了新年号--令和。新年号将从今年5月1日开始正式使用。就在新年号刚刚公布、还未开始使用的时候,一部分日本市民却收到了标注为“令和31年”的自来水缴费通知单。

日本北九州市政府10日披露称,此前,相关部门在发给市民的自来水使用量等通知单上,将新公布的年号“令和”误操作印刷上去,导致日期变成了“令和31年”。据介绍,之所以出现这一错误,是因为印刷企业在为改年号的工作做印刷测试后,忘了将年号改回“平成”造成的。

北九州市上下水道局称,有768张通知单出现了错误年号,标成了“令和31年”。收到该通知的市民指出这一问题后,相关部门才意识到出了错。(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