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廉价航空“ZIPAIR Tokyo”披露新制服 空乘人员穿旅游鞋

2019年04月12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1日,日本航空新设立的廉价航空公司“ZIPAIR Tokyo”对外披露了地勤人员与空乘人员的制服和国际航线机体的设计样式。

新制服注重了工作人员穿上后便于活动,因此采用航空公司少见的白与黑双色的旅游鞋。明年夏天开始执飞的国际航线将采用新的制服。

发布会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新制服以黑色为基调,并用代表公司色彩的绿色围巾为点缀。不过,新制服推出后,最吸引眼球的是旅游鞋。航空公司制服大多以皮鞋、浅口鞋居多,这次的新制服则反其道而行之。“ZIPAIR Tokyo”社长西田真吾表示,新鞋主要考虑了方便走动这一要素。对空乘人员来讲,经常站立,又时有走动,所以新制服设计理念锁定在了不易疲劳且方便行动。

据报道,操刀本次制服设计的是时装设计师堀内太郎。设计师亲自观察了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形,最终决定采用旅游鞋。

发布会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西田真吾解释说,在接待客人的场合下,大家的固定印象是要穿皮鞋或浅口鞋等,但考虑到行走的场合较多,为了提高效率,最终决定采用了旅游鞋。

在机体设计时,设计师配合公司名称中的英语单词“ZIP”像箭一般飞速翱翔之意,在机体侧面点缀了一条绿色直线。(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