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与媒体有望获得可长期逗留的“特定活动”签证

2019年04月16日10: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综合日本TBS电视台的报道,为了让2020东京奥运会的准备与运营更加顺畅,面向那些为奥运会做准备而需要长期在日本逗留的海外人士,日本法务省决定向他们提供“特定活动”的签证资格。

过去,对赴日参加国际性体育大赛的相关人员提供“短期停留”的签证在留资格,在日逗留期间只有90天。按照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的要求,这次需要延长这些对象人士的逗留期间。

根据日本法务省提供的消息,为召开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的竞技团队和海外媒体会是“特定活动”签证的签发对象,具体的逗留期间将根据申请内容来做判断。

从6月中旬起将开始接受申请,事前需要向东京奥组委提交申请。

获得“特定活动”签证的人士,在签证期间可以出入境日本,也可以偕同配偶和子女一起前往日本。(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