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成本高·竞争压力大!日本便利店罗森今年将关店700家

2019年04月1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连锁便利店“罗森”日前表示,今年在日本国内的店铺总数将保持不变。由于要关闭因人工成本高涨和竞争激烈等原因而出现亏损的店铺,罗森的店铺总数在今年将不会增长。这一情况在最近17年中还是首次出现。

据介绍,从3月至明年2月的一年间,罗森在日本全国新开店铺约有700家,另一方面,罗森准备关掉的门店数也同样约有700家。

罗森表示,今年旗下的店铺总数约为14500家,基本维持不变。这是罗森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店铺数量相比上一年度未增加的情况。

除了因人手不足导致人工费高涨外,罗森与其他便利店、超市和杂货店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相继出现因亏损而闭店的情况,同时也抑制了新店的开设。

另外,由于日本便利店24小时营业体制日益受到质疑,罗森此前缩短营业时间的店铺总计达到41家,下个月将再增加两家店铺。此外,还有19家门店正就缩短营业时间进行商谈。

罗森社长竹增贞信在记者会上说:“为保证24小时营业,今后将会投资将一些既有店铺改造为数字化店铺。不过这需要与各个店铺的经营者进行协商,并共同应对问题。”(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