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显示67%日本人对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予以肯定

 

2019年04月18日10: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调查显示67%日本人对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予以肯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务省4月17日公布有关外交的舆论调查结果。对于日本政府决定退出管理鲸鱼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并重启商业捕鲸一事,“予以肯定”的回答占到67.7%,“不予肯定”为27.0%。日本外务省负责人表示:“日本政府的捕鲸政策得到了广泛的理解。”

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对于东亚地区安全保障环境是否变得日益严峻的问题,86.7%的人回答称“认为是这样”。2018年实施的上次调查也同样为86.7%。从中可以看出,对东北亚安保环境变化的担忧根深蒂固。

有关6月大阪市举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讨论的课题,在询问关注领域的多选题中,居首的“海洋塑料垃圾问题”达49.3%。其后依次为“气候变化与能源”达48.1%,“全球经济与贸易”达42.4%。

该调查以全国18岁以上的1000人为对象,于3月下旬通过电话实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