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高中生的英语能力仅有4成达到政府预定目标

2019年04月22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公布了有关全国公立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英语能力的2018年度英语教育实施情况调查结果。日本初三达到国际语言能力标准“CEFR”A1级(实用英语技能鉴定3级)及以上水平的学生为42.6%,高三获得A2级(实用英语技能鉴定2级)及以上水平的学生占40.2%,均未达到日本政府所预计的50%以上的目标。

达到目标水平的初三生较前一年度增长1.9%,高三生增长0.9%,自2013年调查开始一直呈增长趋势发展。

从各都道府县来看,达到目标水平的初三学生最多的是福井县,为61.2%。此外,千叶县、东京都、石川县、德岛县都达到了50%以上。达到目标水平的高三学生最多的也是福井县,为56.0%。超过50%的还有富山县和秋田县。达到目标水平的初三学生最少的是北海道,为30.0%,达到目标水平的高三学生最少的是宫城县,为31.3%。

同时,日本文部科学省还发布了各市初三学生英语能力的2018年度英语教育实施情况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埼玉市达到目标水平的初三生超过5成。该市通过率最高,为75.5%,滨松市最低,为31.2%,距40.0%还有很大的差距。(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