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交易所签署ETF互通协议

2019年04月23日08:00  来源:文汇
 
原标题:中日交易所签署ETF互通协议

中日资本市场论坛昨天在沪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签署ETF互通协议。此举将进一步激发中日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潜力,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促进两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双方约定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计划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具体由中日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QDII和QFII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

本次论坛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本交易所集团、日本证券业协会和日本投资信托协会联合举办。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论坛致辞。日本金融厅长官远藤俊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讲话。(记者唐玮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