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进行人事调整 “戈恩派”外国高管相继离开

2019年04月25日08: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产汽车在23日的董事会上公布了5月16日之后的人事变动,统筹生产等部门的首席文化官(CCO)山内康裕将升职担任首席运营官(COO),专务执行董事星野朝子等三人被调至副社长等职位。日产称,此举是为了改善企业管理,而对高管阵容的一次调配。

日产首席运营官的职位从2013年11月开始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如今历经5年半的时间被重新激活。日产公司表示,这次的人事变动是为了稳定企业、强化经营体制。

据悉,日产与法国雷诺公司之间有协议,需要接受雷诺一名员工担任首席运营官以上级别的高管职位。法国雷诺依照该协定,要求设立一个新的工作岗位。但是,日产方面未回应雷诺公司的要求,而是让自己公司的山内康裕担任COO的职位,仅让雷诺公司的Christian Vandenhende担任副COO。

董事会上还宣布,日产汽车副社长Daniele Schillaci将于5月15日卸任。Daniele Schillaci此前与前会长卡洛斯·戈恩关系密切,负责统筹电动汽车战略与亚洲市场等业务。如今,日产公司中“戈恩派”的外国高管正在相继离开公司。(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