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愿与日方加强防务部门交流合作

2019年04月26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国防部:愿与日方加强防务部门交流合作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5日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中方愿与日方加强防务部门交流合作。

  4月25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我们愿同日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防务部门交流沟通,妥善管控分歧,增进安全互信,为推动中日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维护地区和平发展作出贡献。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当日下午,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日本防卫相岩屋毅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尽快对中国进行访问,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会谈。据了解,岩屋毅曾考虑5月上旬访华,但因协调工作没有眉目而放弃。在刚刚举行的中国海军70周年的庆祝活动上,日本派出了凉月号驱逐舰参加国际阅舰式,这也是日本舰艇时隔7年半再次进入访问中国,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任国强表示,中日防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日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他表示,日本派出凉月号驱逐舰参加中国举办的多国海军活动,日本中青年军官代表团正在中国访问,中国海军工程大学近期赴日参加第22届亚太海军大学研讨会,两国防务部门还举行了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专家组磋商会议。

  “我们愿同日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防务部门交流沟通,妥善管控分歧,增进安全互信,为推动中日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维护地区和平发展作出贡献。”任国强说。(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