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日本收获3金 国羽女双混双折桂

2019年04月29日13: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羽毛球亚锦赛:日本收获3金 国羽女双混双折桂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记者李劲峰、喻珮)2019羽毛球亚锦赛28日决出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日本选手夺得男、女单打和男双冠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王懿律/黄东萍分别在女双、混双中夺冠。

  男单决赛在现世界排名前两名的桃田贤斗和石宇奇之间展开。面对卫冕冠军,石宇奇开局凭借高质量杀吊占据场上主动,以21:12赢下首局。次局,桃田贤斗发挥网前技术优势扳平局分。决胜局,石宇奇体力下降明显,8:21输掉比赛。

  石宇奇赛后说,第二局输得比较可惜,“面对机会球时,我想的是这拍怎么得分,而桃田可能想的是后面一拍怎么打”。桃田贤斗则说,石宇奇是非常有天赋的选手,第二局他用更多移动才让石宇奇失误增多,“我还不是羽坛有绝对统治力的男单选手,后面要做的就是打好每场比赛”。

  在半决赛中淘汰陈雨菲的日本选手山口茜,决赛对阵中国的何冰娇。开局慢热的何冰娇开局就大比分落后,虽然后半程全力追分,但仍以19:21丢掉首局。第二局,何冰娇场上仍然处于追赶局面,最终以9:21再负一局,获得亚军。

  何冰娇赛后一度哽咽。她说,两局比赛场上都是跟着对手节奏和速度走,整场打得比较艰难,今后“有信心打败对手”。夺冠后的山口茜说,这场比赛虽然获胜,但暴露出很多问题。

  混双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2:1战胜队友何济霆/杜玥夺冠。陈清晨/贾一凡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2:1战胜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女双冠军。

  陈清晨说:“这个冠军将会提振国羽女双组的信心。”

  男双项目中,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2:0战胜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夺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