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连休期间 各地医疗机构将设置临时外来诊疗日

2019年04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自4月27日开始,日本迎来十连休。在此期间,日本各地医疗机构将设置临时外来诊疗日。连休期间,厚生劳动省将在网站主页公布可接受患者就医的医疗机构信息。

日本十连休为4月27日起至5月6日,各地医疗机构为减少对患者就医的影响,设置了临时诊疗日。

在此期间,厚生劳动省也将在网站主页以名单的形式公布日本各都道府县内可接受患者就医的医疗机构的具体信息和网站链接。

此外,厚生劳动省还呼吁,为应对出现急诊患者的状况,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开通急救热线电话。

届时,除了在日本全国的都道府县开通儿童急救热线电话“#8000”,还在东京、大阪等一部分地区开通面向所有年龄段患者的急救热线电话“#7119”。(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