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男性游客在日本的山中迷路 利用APP联络国内获救

2019年05月05日10: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日,一名中国男性游客在日本京都市爱宕山迷路。之后该男子使用手机应用软件(APP)通过中国的旅行社联系到了当地警方,4日上午被成功救出。救出时,该男子并未受伤。

据京都警方介绍,这名38岁的中国男性游客于3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个人进入爱宕山,当晚18时左右迷路,之后利用手机APP与中国的旅行社取得了联系。该旅行社通过一名居住在日本的中国女性向离其住处最近的警视厅立川警署报警,警情于当晚23时25分被转至京都市右京警署。

据悉,由于该男性游客不会说日语,右京警署于4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在该女性的帮助下,让男性游客使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从而确定了其所在位置,并与当地消防人员一同展开搜索工作。约1小时20分后,警方发现了男性游客所在地,成功将其救出。(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