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市选美大赛取消性别等限制 年满18岁均可报名

2019年05月06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高知市观光协会近日宣布,宣传该市旅游的“Miss高知观光选美大赛”将取消应征条件中对性别及是否结婚的限制。同时,该协会也开始为这一活动征集新名称。

这项高知选美比赛始于大约45年前,每2年举行一次,冠军将参加高知市举行的旅游推广活动及典礼仪式等。此前,报名者仅限18-34岁的未婚女性。2017年举行比赛时,曾有人提出建议:“男性是不是也可以参加?”“让老爷爷、老奶奶也参与旅游推广也不错吧?”

今年秋天,高知市将举行新一届比赛,选出第43任观光大使。根据新规定,只要年满18岁,任何人都可报名。同时,比赛名称也将随之进行更换。目前,高知市观光协会已面向社会,为大赛征集新名称。该协会事务局副局长桥本充弘表示:“希望能募集到有亲和力,让人觉得形象有所提升的名称。”(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