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水瓶座流星雨大举来袭 7日凌晨达到高峰

2019年05月07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三大流星群中规模排名第二的“水瓶座流星群”于6日夜间至7日清晨现身。由于今年月亮没有亮光,非常适合观测。如果是在能够遥望到银河的比较黑暗的地方,每小时可观测到大约10颗流星划过夜空。在流星密集的最近几天,据说也能观测到比往常更多的流星。

据日本国立天文台透露,这个流星群的流星是哈雷彗星飘散的碎片。当这些宇宙漂浮的碎片划过地球大气层时就会形成流星雨。

这个时期,会从天光未明前的东方升起的水瓶座呈放射线状飞散出很多流星,从而得名“水瓶座流星群”。在夜空中划出长长轨迹的流星较多是其特征之一。

今年的流星最佳观赏时间是7日凌晨,在日本观赏流星会非常清晰。此外,这两天正逢新月,黑暗的夜空更适合观看。而且,日本各地天气晴朗,都比较适合观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