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找到疑似坠毁F-35A战机碎片 将打捞记录器内存

2019年05月07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找到疑似坠毁F-35A战机碎片 将打捞记录器内存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4月9日在日本青森县外海坠毁。防卫大臣岩屋毅当地时间5月7日早表示,海洋研究机构的深海调查船“解明”号在三泽基地以东约135公里、水深1500米海底,发现部分机体与飞行纪录器。但因为损毁严重,纪录器用来记录飞行高度、速度的内存尚未寻获。

据报道,岩屋在内阁会议后记者会中表示,自卫队船舰、海研机构的深海调查船,与美方承租商业深海潜水支持船“梵谷”号持续进行搜索,在日本10连休期间,在被认为是失事现场的海底发现了驾驶座、挡风玻璃与飞行纪录器等部分机体。

据岩屋表示,目前正在确认打捞到的是否为坠落机体的一部分。至于飞行纪录器中最重要的内存部分尚未寻获。为查明失事原因,将继续搜索打捞失踪飞行员与剩余机体。

据悉,这是全球F-35A战机坠毁首例。F-35是美国最先端匿踪战机,为保全最新锐战机情报,美军也罕见投入搜索。失事的F-35A战机隶属青森县三泽基地,是由三菱重工国内制作的一号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