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混入日本悠仁亲王学校 原本打算持刀行凶

2019年05月08日11: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警方7日向媒体透露,日前因涉嫌闯入学校被逮捕的现年56岁嫌犯长谷川薰在警方的调查过程透露了作案动机。此前,他混入秋筱宫文仁亲王的长子悠仁就读的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中学,将两把刀具放在悠仁课桌的目的是“本打算要行刺悠仁的”。

目前,东京警视厅搜查1科认为长谷川薰是带着行凶悠仁的目的混入学校,正在展开调查。

据警方介绍,长谷川薰对把水果刀具放在悠仁的课桌上的行径供认不讳。在供述中他表示,对天皇制、皇位继承的现状很不满。在犯事前几天,他住在东京的酒店,购买了打算行凶的刀具,计划在新天皇即位前一天行凶。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长谷川薰带上事前购买的头盔等伪装成工程作业师傅混入了学校。由于当时悠仁所在班级在教室外上课,室内没有人,于是用胶带将缠在铝制棍子上的两把水果刀放在了课桌上,大约20分后从学校正门逃走。(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