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明仁天皇唯一皇孙学校的男子承认,他想实施刺杀

 

2019年05月09日12: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潜入明仁天皇唯一皇孙学校的男子承认,他想实施刺杀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据日本媒体8日报道,上个月涉嫌在日本明仁天皇唯一皇孙悠仁亲王课桌放刀的罪犯向警方承认,他的目的就是要刺杀悠仁。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名罪犯名叫长谷川薫,今年56岁,职业不详。他说“现在的天皇制不会让日本变好”“想通过犯罪让天皇知道自己来过(悠仁的学校)”。报道还称,长谷川在供述中一直在批判日本现行的天皇制度。警方认为,他当时可能并不知道悠仁正在上体育课,看到教室里没有人,就把刀放在了桌子上。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属于某个反天皇的团体,或者是否参与过有关活动。

另据“今日日本”8日报道,警方透露,这名男子事发当天身穿蓝色衣服,戴着头盔、面具和手套。在告诉学校职员说自己是一名水管工后,他得以进入校园。

在新老天皇更换大典前后,日本反天皇势力活动再度活跃起来。4月29日和30日,“反天皇制运动联络会”在日本各地发起抗议活动,要求废除天皇制。5月1日,另外一个反天皇团体在京都举行集会,要求赋予天皇人权,不能单纯美化天皇。根据“反天皇制”网站公布的资料, 4月27日到5月1日期间,每天都有反天皇制的讲演或者抗议示威举行,诉求都是呼吁终结天皇制。

“反天皇制运动联络会”成立于30年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该组织人数每年都在减少,目前成员都是白发老人。上世纪80年代,该组织处于全盛期,前来参加集会的人数最多时有3000人,但现在举行活动时参加者仅百人左右。记者在该组织网站发现,他们预定在5月26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新天皇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反对强化日美同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