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越新干线最高时速在2023年春季前全线提高至275公里

2019年05月09日15: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JR东日本公司8日宣布,到2023年春季时,上越新干线的最高速度将从现行的时速240公里提高至275公里。

提速后,东京与新潟间的最短行驶时间将会缩短8分钟左右,运行时间低于1小时30分。

此外,上越新干线的全部车辆将采用最新型的“E7系”,本月中旬开始,沿线噪音对策工程将开始实施。

上越新干线的E7系列车(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过去,上越新干线曾经一度在部分区间将时速提高到275公里,但随着双层的新干线车辆投入使用,能满足高速行驶的车辆减少,从1999年以后又将最高时速压缩回240公里。

目前,上越新干线的主力车辆为2层机构的“E4系”,最高速度240公里。

从今春开始投入使用的E7系车辆具有最高时速275公里的行驶性能。因此,JR东日本公司决定在2022年末将全线车辆都换成“E7系”,上越新干线全线时速最终都能提高到275公里。

东京至新潟市间的上越新干线于1982年开通,沿途共有10座车站。其中,1990年开放的GALA汤泽车站与GALA汤泽滑雪场直接连接。雪季期间,上越新干线列车在此停车,极大方便了海内外的滑雪爱好者。(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