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松下成立合资公司 专攻城市网联服务

2019年05月10日14:5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与松下成立合资公司 专攻城市网联服务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5月9日报道,丰田和松下日前联合宣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所研发的技术可用于城市规划。合资公司将打造“连接”服务,适用于智能家居城市发展和移动出行。

今年1月份丰田和松下曾宣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作为全球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丰田和松下成立该公司有利于整合二者的研发和制造优势,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上形成竞争力。此次双方宣布成立新公司,整合住宅业务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

新公司将于明年年初成立,致力于提供个性化家居服务。丰田和松下在新公司中各持股50%,双方在日本开展的家居业务也将加大合作。

在5月9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说:“我们两家公司将拿出各自优势,为日常生活增添新价值。”

低排量汽车和汽车共享服务让汽车行业迎来了新的竞争对手,传统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不得不寻求新的收入来源。

丰田研发的联网汽车可共享用户使用信息,而随着汽车共享、保险和维护需求越来越大,该数据可被用于这些领域。丰田表示将进入松下的业务网络,这样一来公司的业务范围将从汽车制造、销售、家庭住宅以及陪护机器人扩展至新的交通运输和家庭能源服务。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说:“如果接下来我们不单是利用这一网络从事制造和销售汽车,还提供新服务,那么我们的未来发展将有更多可能性。除了汽车,拥有自主家居业务和联网业务将成为公司的一大优势。”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