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布将发行限量纪念币 纪念德仁天皇即位

2019年05月11日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媒体报道,为了纪念新日本天皇德仁即位,日本政府财务省宣布将发行面额一万日元的金币,与面额500日元的铜币,并用2种形式限量发售5万套,单套价格逾14万日元。

据报道,为纪念新天皇德仁即位,日本政府财务省宣布,将发行面额一万日元的金币与面额500日元的铜币;前者预计发行5万枚,后者500万枚。

报道称,纪念金币直径2.8厘米,重20克;正面图案为凤凰与祥云,背面图案为菊花纹章,还有德仁徽印梓及雅子徽印玫瑰。纪念铜币直径2.65厘米,重量7.1克;正面图案为德仁在“即位礼正殿之仪”时会使用的“高御座”,背面图案跟金币相同。

5万枚金币将分为2种形式贩卖,一种是单枚金币共2万枚,每枚售价含税140555日元;另一种是金币铜币各一枚套装,共3万组,每组价格含税142593日元。由于日本将从10月1日调涨消费税到10%,上述价格用10%消费税来计算。

据报道,民众可从7月11日起向造币局申请购买,如果申购人数超额将用抽签决定;最后成功申购的人,会在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的10月22日左右收到。至于另外497万枚纪念铜币,10月下旬可到全日本金融机关用相同面额日币兑换。

(责编:陈思、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