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湾上昔日军事堡垒开禁 迎来正式旅游团

2019年05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3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从日本明治时期到大正时代在东京湾所建的要塞“第二海堡”11日正式迎来了登陆小岛的旅行团。

俯瞰小岛(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第二海堡”位于千叶县富津市的富津岬西侧3.5公里的东京湾,为了安装防卫首都东京的火炮而与其他二处堡垒同时建设,是一处过去一直禁止进入的区域。

为了将这里作为旅游资源,管理离岛的日本国土交通省2018年试验性地允许上岸旅游。从今年开始,旅游社组织的旅行团可以正式带团上岸参观。

旅游团在参观(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11日,东京湾碧空万里,气温也迎来了炎炎夏日的温度。在神奈川与东京一带经营巴士郊区一日游的“哈多巴士”公司主办的旅游团带领了67人,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乘船花费30分钟抵达海堡。在导游的介绍下,旅行团参观了炮台遗迹等。

景点所在位置示意图(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5月,四家旅游公司还将举办11次团体游。(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