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长出席活动巧遇昏倒病人 施妙手让其恢复生机

2019年05月13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3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兵库县姬路市10日举行的一场活动中,有一名男性突然昏倒在现场,拥有医师资格的姬路市市长清元秀泰随即上前进行施救。所幸处理十分及时,该男性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清元秀泰市长透露,当时自己正在姬路市本町的“三之丸广场”,正准备着上台发表祝辞,突然被市政府工作人员叫住,才知道发生了意外。随后,清元秀泰市长对这名心脏停跳的男性进行心脏按摩,并使用了体外心脏除颤器(AED)。在其专业的救治下,这名男性的心脏终于恢复跳动,重新开始呼吸。

清元秀泰市长曾经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进行过医疗救援,并且曾经担任过AED使用讲师,具有丰富的医疗经验。他表示:“突发事件让我也吓了一跳,不过自己也是专业人士,所以很快就冷静下来沉着应对。”(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