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市场担忧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东京股市六连阴

2019年05月14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六连阴

  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由于市场担忧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东京股市13日收盘出现六连阴。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报收于21191.2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3.64点,跌幅为0.72%。

  投资者担忧国际贸易条件进一步恶化,令东京股市13日大幅低开。当天下午日本内阁府发布景气动向指数,将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判断下调至“恶化”。这是日本政府6年多来首次使用“恶化”这一表述,使市场情绪更为悲观。

  虽然当天东京股市整体上卖盘占优,但也有针对一些超跌股票的抄底操作。

  从行业看,当天上涨的行业板块不到三成,其中石油煤炭制品、食品、陆运业股票涨幅居前;在跌幅居前的板块中,金融业下跌了2.52%,钢铁、纸浆和纸、非铁金属、金属制品等跌幅超过1%。

  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13日下跌8.28点,收于1541.14点,跌幅为0.53%。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