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家酒吧咖啡店擅自播放音乐 涉侵权被起诉

2019年05月14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JASRAC)13日以未支付版权费擅自在店内播放音乐为由,对大阪府以及山梨、福冈县内的共计12家酒吧及咖啡店提起诉讼。

JASRAC此前已对2015-2018年间日本全国的988家店铺提出了共计687起有关版权费用支付的调停申请,其中涉及889家店铺的624起调停成立。对于未能达成调停的,JASRAC将提起诉讼。

13日,据大阪当地法院消息,在大阪市中央区经营酒吧的男子于2013年8月起擅自在店内使用CD播放器播放由JASRAC管理版权的音乐,同时对于JASRAC提出的调停申请并未回应。JASRAC在上诉中要求该店不再使用该音乐,并支付约6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905元)的版权费。(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