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千代田区政府和商业街携手合作 共同削减塑料垃圾

2019年05月15日08: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政府将和区内的商业街携手致力于减少造成海洋污染的塑料垃圾。

塑料袋和丢弃的容器等塑料垃圾是造成海洋污染的原因,由于对生态系统造成了影响而备受关注。日本民间智囊团指出,相比世界上其它主要城市,东京做出应对措施较迟。

在东京都千代田区政府和由区内商业街组成的商业街联合会及商业街振兴组合联合会两个团体携手合作,致力于减少塑料垃圾。

千代田区的商业街将会向客人分发环保购物袋而非塑料袋,除此之外,商业街的各个店铺还会在客人结算时向其确认是否需要塑料袋。

由于这在东京23区内是十分少见的措施,千代田区政府将通过加入两个团体的40多个商业街的合作,致力于减少塑料垃圾。

此外,明年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为推进“建设环境友好城市”,除了减少塑料垃圾外,还会与商业街等进行其它方面的合作。(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