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英姿将出现在稻田画中 日本角田市招募插秧者集体作画

2019年05月15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日本东北宫城县角田市西根地区的稻田画将于6月再现仙台出身的著名花样滑冰男单选手羽生结弦在比赛场上的飒爽英姿。

这是由西根地区当地居民组成的“享受西根稻田艺术之会”所企划的一项活动,计划招募大约200人参与插秧,现已开始相关招募工作。

稻田画艺术利用西根地区内大约50公亩的稻田,种植8种颜色的水稻和“艳姬”水稻,勾勒描画出羽生结弦冰上表演的英姿。纵向长约70米,横向宽约95米。当地已经日本滑冰联盟获得了使用图案的同意。

在羽生结弦的稻田画周围,还将种植勾画火箭、阿弥陀如来坐像等“配图”。之所以有这两个“配图”,是因为角田市有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角田宇宙中心和H2火箭实体模型,西根地区的高藏寺有宫城县内最古老木造建筑阿弥陀堂。

从2007年开始,西根地区就一直在推广稻田艺术。当地组织者表示,羽生结弦作为宫城县出身的顶级选手,他成了地方的象征性人物,希望通过稻田画能赋予他在赛场更多的竞技能量,也希望能借机宣传角田地区。

据悉,插秧工作将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9点开始,含午餐费在内的报名费为:大人1000日元、18岁以下500日元。

当天,在前往插秧地点的下车站“阿武隈急行横仓站”将开通接送巴士。

有意报名的参与者可前往“享受西根稻田艺术之会”的官方主页报名。(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