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欧盟或放宽日本农水产品进口限制

 

2019年05月16日13: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欧盟或放宽日本农水产品进口限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欧盟相当于农业部长的农业委员霍根当地时间5月15日暗示,将放宽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福岛县等共计12县蘑菇类及柿子、大豆等农水产品实施的进口限制。霍根称,他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6月下旬访日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拿出“更大进展”抱有“强烈信心”。

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称,霍根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日本与欧盟商业圆桌会议”上发言。目前欧盟以日本12县的部分农水产品为对象,要求提供日本政府机构颁发的放射性物质检查证明,但霍根未透露考虑对哪些县的哪些品种放宽限制。

霍根自身并不直接负责食品安全,他表示负责健康和食品安全的欧盟委员安德留凯伊提斯正在为“帮助福岛的农户”而努力。

欧盟已于2017年12月将包括福岛县产大米在内的10县部分或全部农水产品排除出进口限制对象。具体内容各县有所不同,12县的蘑菇类及福岛县产柿子、大豆等依然受限。

在会后的招待会上,福岛县相关人士向宾客提供了该县的日本酒和食品,宣传安全性和高品质。

该会议作为日欧经济相关人士向双方政府提出政策建议的平台每年召开一次。容克将出席6月下旬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