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武道馆12月正式开放 将成北信越地区最大规模

2019年05月16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新潟电视台报道,14日,正在上越市建设的新潟县立武道馆首次向媒体开放参观。

今年12月,新潟县立武道馆将正式对外开馆,届时将成为北信越地区最大规模的武馆。

今年4月,新潟县立武道馆被命名为 “谦信公武道馆”,外观打造成城墙风格。这栋建筑物一共有两层,总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总投入费用90.3亿日元。

投入使用后,在北信越的武道馆中,这里将成为唯一可以提供柔道和剑道场场地外,地板上还有制冷制热设备。

此外,在通风的弓道场周围装上了玻璃,保证观众可以从侧面看到放出的箭。今后,会在相扑场设置相扑台比赛区,可容纳观众200名。

建筑主要使用安田瓦和越后杉这样的更有新潟地方风情的建筑材料。为了符合国际大赛的标准,新潟县和上越市希望这里能成为东京奥运会赛前集训场地。

新潟县弓道联盟理事长渡边惠儿提到,“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将来这里能成为全国大赛或者北信越地区的比赛场地,这对当地的孩子也是一个鼓励”。

新潟县民众生活环境部运动课的副参事渡部胜裕则希望,武道馆将来能承办很多的国际大赛和全国性大赛,将这里打造成新潟县的武道圣地。

据悉,武道馆将于今年9月竣工,12月1日正式开放。(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