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欧盟官员暗示或放宽对日本农水产品进口限制

2019年05月17日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欧盟官员暗示或放宽对日本农水产品进口限制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欧盟农业委员霍根暗示将放宽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福岛等12县的农水产品实施的进口限制。

  报道称,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欧盟对日本共计12县的蘑菇类产品及柿子、大豆等农水产品实施了进口限制。但15日,霍根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日本与欧盟商业圆桌会议”上暗示欧盟或将放宽限制。

  霍根表示,目前,欧盟以日本12县的部分农水产品为对象,要求提供日本政府机构颁发的放射性物质检查证明,但他未透露欧盟具体会对哪些县的哪些品种放宽限制。

  霍根还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6月下旬将访日,届时或有“更大进展”。

  据报道,霍根本人并不直接负责食品安全,但他表示负责健康和食品安全的欧盟委员正在为“帮助福岛的农户”而努力。

  据悉,2017年12月,欧盟已将日本10县部分或全部农水产品排除出进口限制对象,具体内容各县有所不同。不过,12县的蘑菇类产品及福岛县产柿子、大豆等依然受限。

  据悉,“日本与欧盟商业圆桌会议”为日欧经济相关人士向双方政府提出政策建议的平台,每年召开一次。在会后的招待会上,福岛县相关人士向宾客们提供了该县的日本酒和食品,以宣传其安全性和高品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