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特朗普访日时将充分体验日本文化,但在利益面前则会强硬

王欢

2019年05月20日13: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特朗普访日时将充分体验日本文化,但在利益面前则会强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5日将作为国宾访问日本,夫人梅拉尼娅同行。特朗普将成为日本德仁天皇夫妇首次会见的国宾。美国媒体也高度关注天皇的退位与即位,不走寻常路的特朗普的举动或受到瞩目。特朗普此行还计划观看大相扑比赛,将是特朗普充分体验日本文化的机会。

日本共同社5月20日报道称,有关定在5月27日与日本德仁天皇的会面,特朗普称“代表国家感到非常荣幸”。前总统奥巴马2009年与日本明仁上皇会面时,因深鞠躬的做法被批评“向日本低头”。特朗普2017年会晤明仁上皇时仅握手而未鞠躬。此次访日其一举一动也将吸引众多视线。

特朗普4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表示,对大相扑“一直很感兴趣”。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届时特朗普将对冠军力士授予特制的奖杯“特朗普杯”。据悉特朗普听朋友说过曾在大相扑比赛中授予奖杯一事,一直“想做同样的事”,这一愿望将实现。

特朗普约190厘米的身高在力士面前也毫不逊色,授予奖杯时的亮相将是看点。从中可见通过观看大相扑比赛来凸显其亲近日本国民的想法。

特朗普此次也将与安倍一同打高尔夫,向国内外展现首脑之间的亲密关系。对于东北亚局势,美国很难单独应对,外交消息人士解释称“美日双方都很需要对方”。

报道称,安倍一直通过“拥抱战略”拉拢特朗普。也有意见将其与在经商中养成的特朗普“交易手腕”做对比,讽刺地称之为“奉承手腕”(美国ABC电视台语)。

由于2020年即将举行总统选举,特朗普在美日贸易谈判中加强了施压。与安倍的个人关系另当别论,预计特朗普将在首脑会谈上以冷酷而强硬的姿态追求美国利益。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