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股市高科技股下跌影响 东京股市回落

2019年05月22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回落

  新华社东京5月21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受美国股市高科技股下跌影响,东京股市21日出现回调,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9.28点,收于21272.45点,跌幅为0.14%。

  隔夜纽约股市以高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下挫。受此影响,东京股市21日低开,电子零部件以及半导体相关个股遭到抛售,日经股指盘中一度下挫140余点。

  不过,当天上海股市在低开后反弹,投资者避险意识有所消退,部分内需股获得加仓,这些因素都对东京股市起到了提振作用。

  从行业看,行业板块21日上涨的只有不到三成。橡胶制品、信息通信业、钢铁和银行业等行业股票小幅上涨;海运业、矿业、石油煤炭制品等行业股票跌幅居前。

  至收盘时,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4.62点,收于1550.30点,跌幅为0.30%。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