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日本”日本品质节开幕 感受日本饮食文化魅力

2019年05月22日13: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感受日本饮食文化魅力

  热闹的市集

  伴随着一段简短但却充满日本风情的打酒仪式,5月21日,“舌尖上的日本”日本品质节在成都伊藤洋华堂468店开幕。此次活动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子活动“舌尖上的亚洲”国家(地区)主题日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此次品质节,日本参加的品牌达到了50个,商品来自北海道、京都、大阪、冲绳等知名城市和地区,新商品达30%,与日本同步上市。

  “口感非常甘甜,果味香浓。”在日本酒的展台前,聚集了许多年轻市民在品尝美酒。品尝完梅子酒的市民周女士评价,美食与文化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同时,种类齐全的日本商品,也激发了她强烈的购买欲。

  章鱼丸、日本拉面、小饼干、日本酒……记者在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食品,络绎不绝的市民,在尝美食之时也在感受日本饮食文化的魅力。伊藤洋华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日本品质节,加强中日友好关系,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在加深成都市民对日本的认识和了解的同时,通过品尝日本美食、感受日本特色商品,给市民生活带来新启发。

  这里不仅可以品尝美食,更可以观看精彩的三文鱼分割演示。分割三文鱼受到现场市民的热捧,随着工作人员手上刀具在鱼身上的分割,市民们手机、相机轮番上阵。“这条三文鱼的产地是哪儿?”“哪个季节的三文鱼最肥美?”“鱼哪个部位的肉质最细嫩?”“鱼皮下面的油脂层可以拿来干嘛?”……这场美食节上市民们可以说是看表演、学知识两不误。

  “希望以食为媒,助力成都与日本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与拓展。”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利表示,日本是我市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国家,截至目前,在蓉投资发展的日本企业约有310家,包括伊藤、丰田、神户制钢、东芝等,可谓家喻户晓。同时,成都已开通分别至东京、大阪的直航,每周共计29班,两地人员往来非常密切。

  日本驻渝总领馆经济主管平田绚香介绍,最近在日本形成了一股吃辣的风潮,川菜的推广活动在日本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她说,四川的麻辣已经慢慢融入日本的日常饮食中。希望借此契机,积极推动四川与日本有更多更深入的文化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舌尖上的日本”日本品质节从5月21日持续到5月26日,在此期间市民都可以到伊藤洋华堂试吃、试饮。此外,5月25日—5月26日,2019WCS世界COSPLAY峰会四川赛区晋级赛将会在伊藤广场开赛。(记者 王雪钰 摄影 马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