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在日本炉端烧店款待特朗普 欲加深友谊

2019年05月23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拟在日本炉端烧店款待特朗普 欲加深友谊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访问日本,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在东京六本木的炉端烧店举行晚餐会。报道称,此举旨在进一步加深友谊。

特朗普本月25日将作为“令和”时代首位国宾访日。26日拟与安倍在千叶县打高尔夫球,随后在国技馆观看相扑比赛。特朗普还将在相扑台上为幕内夺冠力士颁发“美国总统杯”。

晚餐会将在26日两人观看比赛后举行,拟安排双方的夫人一同出席。相关人士透露,炉端烧店在柜台上陈列鱼虾、肉类和蔬菜,并为顾客当面烤制食物。据悉也有许多外国人光顾。

特朗普27日的日程包括与天皇夫妇会面、出席日美首脑会谈及皇宫晚宴。他将于28日离开日本。

2014年时任总统奥巴马访日时,安倍曾与其在银座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用餐。2017年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访日时,安倍在银座的铁板料理店进行了款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