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登陆福冈 方便空手逛街和减少一次性雨伞的使用

2019年05月24日11: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如果外出突遭大雨,又没有带伞,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窘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地区的福冈市此前开启了一项雨伞共享服务,旨在解决市民这样的窘境。市政府在市内公共设施、百货商场等繁华地段的41处场所投放了1000多把谁都可以用的雨伞。

共享雨伞的推出是为了方便游客、购物的市民不用带伞也可以到处溜达,还能减少一次性塑料雨伞的使用。

人们利用之际,需要在免费通信应用软件LINE上注册登记由东京风险投资企业去年12月开始的“AI KASA”(共享雨伞)的帐号。

在福冈市引进共享雨伞之前,该服务已经在东京都以及埼玉、横滨两市展开,在大约120处放置了雨伞,帐号注册人数超过了1万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