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非法提款18亿日元的犯罪嫌疑人再遭千叶警方逮捕

2019年05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因涉嫌在千叶县的ATM非法提取现金,日本千叶县警方决定将再次逮捕现年41岁的犯罪嫌疑人井上勇。

此前,因2016年从17个都道府县便利店的ATM涉嫌非法提款18亿6千万日元,井上勇被福冈县警方逮捕。

福冈县警方21日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了千叶县。

据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井上勇2016年5月15日伙同他人,利用伪造的银行卡从千叶县的便利店、车站等地的三台ATM中非法提款290万日元。千叶警方认定犯罪嫌疑人井上为主犯,负责案件的策划和指导取款方法。

围绕本非法提款事件,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共逮捕了取款负责人、幕后策划人共250人。

在对共犯的调查中,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井上勇也参与其中,千叶县和福冈县警方展开了联合搜查。

从去年夏天到秋天,井上勇一直潜伏在东京,但对其后的行踪,警方失去了线索。因此,两县警方在今年1月时公开了嫌疑人的面部照片。根据相关人士提供的信息和证据分析得知,嫌疑人可能藏身于横滨市的一栋公寓之中,福冈县警方以涉嫌盗窃罪2月将其抓获。(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