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演降旗康男逝世 曾与高仓健联袂打造多部影片

2019年05月28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导演降旗康男逝世 曾与高仓健联袂打造多部影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映公司透露,与影星高仓健联袂打造《车站》、《铁道员》等多部佳作的电影导演降旗康男因肺炎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点44分在东京去世,享年84岁。降旗生于长野县。根据其遗愿,葬礼和告别仪式在近亲范围内举行,不举办追思会。

据报道,降旗进入东映东京摄影所工作后,1966年开始导演生涯。此外,他还执导高仓主演的《新网走番外地》系列等。

上世纪70年中期,降旗一度把重心转向电视圈,但1978年电影《冬之华》之后,携手高仓打造了《车站》、《铁道员》、《萤火虫》、《致亲爱的你》等影片。此外他还执导了《藏》、《红月》、《凭神》等作品。

在电视剧领域,降旗参与制作了1975年播出、由山口百惠主演的《血疑》等系列。

《铁道员》和《萤火虫》分别获得山路文子电影奖和艺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奖。2008年降旗被授予“旭日小绶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