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户市“纳豆盖饭”专卖店即将开张 十种口味任君挑选

2019年05月28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纳豆盖饭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地道的纳豆原产地--日本水户市,当地的投资公司“株式会社纳豆”正在紧张地筹备新开一家以销售纳豆盖饭为主的专卖店。新店开张的日期定在“纳豆之日”(7月10日)。这家公司的宫下裕人社长说:“到时候不仅是本地人,也希望广大游客前来品尝。”

宫下裕人社长出身于水户市,在大学毕业后曾经在通信公司工作。不过,自2015年开始,就和一群喜欢吃纳豆盖饭的爱好者们一起开展了“纳豆男子”计划。他们经常上传网络一些美味纳豆盖饭的图片,还将纳豆带到非洲进行宣传。直至去年7月10日,才正式将该计划公司化。

这家专卖店早在2015就已经有了构想。去年11月还在由民间组织、以“希望发现新的吃法”为目的商业比赛上获得优胜。今年1月在水户市梅香1丁目的酒店里发现一间空置店铺,随即开始着手准备开店。

新店被命名为“令和纳豆”,寓意将在新的时代引领新的时尚。他们还请来当地设计师以“水户风”进行设计,并开始着手装修内饰。

店铺在中午会出售以纳豆盖饭为主的套餐。以独家秘制以及来自日本各地的7种不同纳豆、配上黄油和泡菜等小菜组成的10种套餐每月交替提供给客人就餐。来店点餐的顾客可以自由选择纳豆种类和小菜的类别,寻找出自己最喜欢的搭配组合。而夜间则会变成一家居酒屋,出售酒水和经由日本料理人把关的纳豆料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