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家企业导入工资预付制度 或成人手不足时代的王牌

2019年05月29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在日本企业中出现了一种不用等到每月的发薪日就能领到工资的“工资预付制度”。这在希望尽早领取工资的学生中广受好评,越来越多人手不足的公司引入了这种制度,以吸引人们前来应聘。据说,有餐饮店因引入这一制度,前来应聘的人数超过了其需求的10倍。这一新的制度会成为苦于人手不足的企业的“王牌”吗?

“全年全天候随时领工资”——日本网络银行以抓人眼球的宣传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司前来洽谈“工资预付制度”的合作。前来洽谈合作的一般是负责企业工资支付业务的系统公司。

日本网络银行早已面向企业及其员工开展了工资预付服务,但自今年1月起才开始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去年年底仅有不足10家合作公司,今年预计将增加到三十家以上。(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