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市民众自发前往持刀伤人案事件现场悼念死者

 

2019年05月30日07:5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川崎市民众自发前往持刀伤人案事件现场悼念死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5月28日,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发生案犯持刀对小学生等行凶事件。这起事件导致2人不幸身亡。一夜过后,29日,人们纷纷手持鲜花或饮料前往事发现场,合掌为遇难者祈祷。

日本川崎市民众自发前往持刀伤人案事件现场悼念死者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9日报道,案犯共对17名小学生和2名大人行凶,其中,小学6年级女生、11岁的栗林华子和39岁的日本外务省职员小山智史不幸身亡,其他17人身负重伤或轻伤。

一名71岁的川崎市男性居民29日上班前赶到事发现场悼念遇难者。他说:“我孙女与遇难的女孩同岁,她昨天一直在哭。这真是一起惨痛的事件。”

另一名47岁的川崎市男性也前来悼念。他有一个6岁的女儿,女儿的幼儿园与遇难的栗林华子的小学由同一家经营公司经营。这名男性说:“我来悼念遇难者。我女儿也有被卷入这种事件的可能性,一想到那名男性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就离开了人世,我感到非常悲愤。”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