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持有兴奋剂及大麻 日本文部候补官员被逮捕

2019年05月30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涉嫌持有兴奋剂及大麻 日本文部候补官员被逮捕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日本关东信越厚生局毒品取缔部宣布,因怀疑曾在公寓内持有兴奋剂及大麻,文部科学省干部候补官僚福泽光佑(44岁)被警方逮捕。

据报道,毒品取缔部于当天,对文科省内进行了内部搜索,从嫌疑人福泽的桌子中,扣押了疑似兴奋剂之物以及数支注射器。其中也有使用过的器具。毒品取缔部认为,嫌疑人福泽可能曾在省内使用兴奋剂,并对此展开调查。

毒品取缔部表示,28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嫌疑人福泽曾在位于新宿区的自家公寓1个房间内,分别持有数克兴奋剂及大麻。

据悉,有关兴奋剂,嫌疑人福泽承认持有并使用,而对于大麻,则说明称“不知道那是大麻,但作为违法药物中的烟叶而持有”。

据悉,嫌疑人福泽于2001年进入文科省。文科省于28日发表声明称“一系列丑闻发生后,在正努力恢复(国民)信赖的时候(发生此事),实在遗憾”。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