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说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

2019年05月30日08:0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周小川说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

新华社东京5月29日电(记者彭纯 梁赛玉)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29日在东京表示,中日双方合作机会很多,也都具备足够实力,两国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前景广阔。

周小川27日至29日在东京出席“全球增长动力:亚洲贸易、投资、金融合作圆桌会”和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举办的世界贸易组织座谈会。

周小川会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中日关系改善,两国经贸关系得以升温,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进展备受关注,双方也都展现出对第三方市场合作的期待与实力。

他认为,在第三方市场合作中,不管是复杂项目还是简单项目都涉及行业、领域和国际协调,这需要政府间、企业间以及国际组织间的交流互动,发挥各自特长。

周小川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说明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产业链的形成。他强调,通过“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把中日各个行业以及国际组织的一些资源进行再配置,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