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出错难退款 澳大利亚起诉索尼互动娱乐公司

2019年05月30日0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游戏出错难退款 澳大利亚起诉索尼互动娱乐公司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29日宣布起诉索尼互动娱乐公司,理由是这家跨国电子游戏巨头拒绝给从公司在线商店购买出错游戏的消费者退款。

  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当天公布提交至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的诉状,显示索尼互动娱乐欧洲公司自2017年9月起告诉寻求退款的澳大利亚买家,企业无需为购买超过14天或者已下载的出错游戏退款;在第三方游戏开发商向索尼方面证实“产品错误无法修复”以前,无法提供退款;退款方式只能是PlayStation在线商店积分,而非现金。

  索尼互动娱乐欧洲公司次月在服务条款中写明,企业为出错产品负有有限赔偿责任。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认为,索尼上述做法违反《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后者规定,在线商店出售虚拟产品时应当提供与实体商店相同的售后保障。

  索尼互动娱乐欧洲公司位于英国伦敦,官方网站以及公司驻澳大利亚代表截至29日没有回应报道。

  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主席罗德·西姆斯在委员会的声明中说,就消费者购买游戏相关权益,索尼公司“提供错误、误导性信息”,给消费者寻求退款设置“实际障碍”。声明没有说明委员会寻求的罚金。

  诉状援引8个退款遇阻事例,其中一名客服要求买家自行联系游戏开发商,然后把开发商“承认游戏出错的通信记录”转发给索尼客服。另一名客服解释,之所以设置“严格的退款政策”,是因为PlayStation作为平台“本质上只替他们(第三方)处理交易”,买家付款直接进入开发商账户。

  另一个事例显示,索尼客服说出售的内容是“使用许可,而非游戏本身”,因而无法退款。(赵曼君)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