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东京奥运 日本成田机场引进安保机器人强化安全

2019年05月31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迎东京奥运 日本成田机场引进安保机器人强化安全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2020年即将主办东京奥运及残奥,受到安保人力持续不足影响,成田机场公司引进“安保机器人”,将从6月3日起正式“上班”,协助强化成田机场安全。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29日,成田机场公司特别在媒体面前公开安保机器人工作的样子。

安保机器人高度约120公分,外观像一辆车子,具备360度全方位监视能力及配备金属探测器,可以自动地在航站内的固定路线来回巡视,并避开障碍物。

安保机器人能伸出机器手臂检查垃圾桶,发现里面有一个还在发热的暖暖包,通报监控室发现异常。

日本目前还针对车站及卖场等地,评估扩大使用机器人。成田机场公司表示,他们是日本第一个引进安保机器人的机场。

成田机场公司保安警备部经理熊谷直也说,希望此举在减轻安保人员负担同时,也能强化机场安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成田机场公司会从6月3日起在第一航站及第2航站各安排一台安保机器人进驻,预计10月起将在这2个航站再各加派一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