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越南就签署受刑者移交条约达成一致

 

2019年05月31日13: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与越南就签署受刑者移交条约达成一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法务省5月30日透露,日本与越南就签署可相互移交受刑者条约达成了实质性共识。此举旨在为受刑者提供在自己国家服刑的机会,力图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日本法务省介绍称,截至2019年3月底的初步统计显示,在日本服刑的外国人中,按国籍来看越南人有133人,排名第三。由于越南未加入使缔约国之间能够移交受刑者的欧洲委员会《移交被判刑人公约》,因此有必要单独签署。迄今为止,日本已与泰国、巴西和伊朗签订双边条约,与中国也正在展开谈判。

根据《移交被判刑人公约》的《国际受刑者移送法》自2003年6月施行以来,日本向各国移交的外籍受刑者截至5月30日共达429人。另一方面,日本接收到海外移交的日籍受刑者共有10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