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镰仓市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 彻底预防被动吸烟

2019年05月31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综合日本《神奈川新闻》的报道,从7月开始,神奈川镰仓市将对指定设施内执行全面禁烟。

随着日本《健康增进法》的修改,加强对被动吸烟的预防,镰仓市政府随之快速作出反应。

根据镰仓市政府的介绍,纳入全面控烟的设施包括市政府、行政分所、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约100处。不处理对公事务的仓库、深夜执勤的消防署不在禁烟范围内。

纳入禁烟范围的设施内所设立的吸烟所,在7月之前都将全部撤走。

根据日本修改后的《健康增进法》,行政机关的办公楼、学校、医院等设施内原则上从7月开始都要禁烟。

根据法律规定,如果相关设施采取了防止被动吸烟的措施后,是可以设置吸烟场所的。但镰仓市认为,在设施内设置可以完全不让非吸烟者免遭烟雾侵扰的场所很难做到,于是决定采取了全面禁烟的措施。

镰仓市进一步表示,全面禁烟的举措并非要全盘否定市民对嗜好品的喜爱,而是确实要预防非吸烟者遭受被动吸烟的公害。(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