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金湾女子高尔夫挑战赛次轮日本选手本多奈央继续领先

2019年06月01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选手本多奈央两轮过后以两杆的优势继续处于单独领先位置 睿体育 摄

中新网珠海5月31日电 高尔夫酒珠海金湾女子高尔夫挑战赛31日战罢第二轮。首轮领先者、日本选手本多奈央抓到6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两轮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继续处于单独领先位置。

前不久刚夺得乐卡克北京女子高尔夫挑战赛冠军的中国名将张维维本轮打出67杆,与打出70杆的北京姑娘杜墨含以两杆之差并列处于第二位。

本多奈央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很晚才到珠海,没有熟悉场地就直接参加比赛,但她首轮不可思议地打出66杆单独领先。今天从后九洞出发的前半场表现略有起伏,结束了本次比赛的无柏忌纪录。但她后半场发挥出色:五号洞从沙坑之中直接切球进洞拿下小鸟;六号洞,她推入15英尺上坡推,八号洞推入12英尺下坡推,又抓两只小鸟,甩开了其他选手。“后半场推杆真的拯救了我,”她说。

本多奈央还没有赢得过职业赛桂冠,她最辉煌的成绩是14岁的时候赢得了一场全日本的青少年比赛。明天,她能否实现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的完胜,还要看当前女子中巡赛最火热的两位球员:奖金排名第一位的张维维和第二位的杜墨含。

张维维今天抓到6只在10英尺之内的小鸟,最后一个洞15英尺下坡小鸟推差1厘米进洞。虽然落后两杆,但她有机会成为2018年萨兰朋之后第一个连赢两场女子中巡赛冠军的选手。她相信如果良好的天气延续到明天,她的机会将大增。

“昨天风太大了,不太会处理风中的球,击球的时候不够坚决,”张维维说,“今天的风小了很多,很欣慰自己的长杆状态还在。其实今天刮风的几个洞,自己也打得不错,相信明天即便天气恶劣,顺风打,偏差也不会大。”

杜墨含今天最后两洞连续两个小鸟推差之毫厘,全天用了33推,这让她感到很不满意,但她觉得自己在这样一个位置上或许更容易实现职业首胜。“回来的时候看到了领先榜,自己不是领先者,”杜墨含说,“也许换了一个位置,心态会不一样。明天从追的位置出发,也许会好一些。策略还是老一套,从球道到果岭稳扎稳打。”

经过两天的比拼,总共56人进入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决赛,其中包括25名中国内地选手。

高尔夫酒珠海金湾女子高尔夫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联合承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认证,高尔夫酒冠名赞助。

(责编:袁蒙、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