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出炉

2019年06月03日09:1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出炉

  新华社东京6月1日电(记者叶珊)东京奥组委1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制服。据悉,制服设计基于“希望照亮道路”的火炬传递理念。

  火炬手制服正面印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会徽,背面印有奥林匹克会徽,设计象征着不同的国家(地区)、文化和思维方式。

  服饰包含斜挂式肩带,这种肩带在日本古时著名的长距离接力赛跑中代替了接力棒。在引入日本传统元素的同时,该设计体现了对奥运火炬传递的尊重和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期望。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制服还将部分使用塑料瓶等回收材料制作。

  该制服的设计师尾花大辅说:“我认为奥运火炬传递能够把火炬手和他们的思想联系在一起。在日本,这届奥运会被称为‘重建奥运会’。因此,奥运圣火将从最近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开始传递。我希望,传递到日本的奥运圣火将带来来自世界各地人民的鼓励和信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